2013應徵面試心得分享,希望找工作時,能少花一些時間,避免踩到地雷公司,僅供參考,謝謝.

 

 

)應徵工廠管理經理,結果資料填一填人資口頭面試問希望待遇就結束了,我想說美商公司就開10萬台幣,因為畢竟是派駐在北京,結果說一星期後通知也沒有,讓能感覺很不好.

 

B. 2013年8月到台中工業區(喬福泡綿股份有限公司 )應徵海外經營管理主管(大陸),填完基本資料後與大陸的張總skype視訊,面試期間無所不問比考研究所還難,幾乎要把你問倒為止,說話蠻尖酸刻薄.且派駐大陸廠也沒有台灣的勞健保,台幹一點保障都沒有.還好沒錄取,到目前為止還在應徵人.

·      c.20138月到新店(大連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駐大陸線纜部副理,去了以後填一些基本資料後就口頭問一些問題後,說一週後等通知.是派駐在大陸我開8,,,,人事專員好像覺的太高只願給6,,,那我倒不如在台灣工作即可,何必離鄉背井到大陸去工作,結果到現在還在徵人阿.

D.20138月到中壢市區(博睿網通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資材主管派駐大陸東莞,需精通英文且有資財主管經驗,但是只願意給7,2個月返台一次7.但是我要求至少要8,結果就沒下文.過去基本資料填一填然後3個主管含人事經理聯合提問.

e.20139月到林口工四工業區(安東貿易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維修廠長,人事專員人很好且很客氣是一位公務員退休二度就業人士,面談期間我的學經歷都可以但是工資只有5,跟我的期待值落差太大,所以我就沒去報到了.

 

·       

F.20139月到中壢工業區(精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製造帶線工程師,其人事專員陳小姐姿態很高令我卻步且也不是主管職,所以我就沒有前去面試了.結果到現在還在徵人.

 

G.20137月到龜山工業區的(達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生產部主管(桃園) ,結果主管給我裝傻只派一個工程師來給我面試,面試期間談到是一個新的事業單位(e-bike)很有前瞻性,但是事業部副總會隨時打電話call開會連假日也不例外,又是一個沒生活品質的工作,說一週後等候通知也沒下文,結果到現在還在徵人,肯定是地雷.

 

  • h.20139月透過電話面試(捷普集團Jabil Green Point_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 Ops-Security Assistant manager派駐大陸天津月薪10,面試對話約1小時,後來有收到人資吳小姐通知,但是因為此時也錄取另一家台灣外商公司所以沒有去報到.
  • i.20139月到新竹縣新豐鄉台15線旁(隆門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總經理室特助(生產管理)一職,想說是總經理的接班人,所以開價月薪10,他們也欣然接受.但是面試報告約2小時因一個小細節疏忽,所已慘遭敗北了.他們主要面試人員含一位資深人事小姐與財務長,這關過後再由總經理直接面試.公司小而美但是很賺錢屬於獨門生意,員工約40人左右.
  • J.20138月到桃園藝文特區附近( 勤億蛋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)應徵 桃園-營業所所長,基本資料填寫完畢後由董事長親自面試,保證全薪5萬但是半年後考核未達董事長的標準,將要自動解職.頭一次應徵服務業才知道服務業主管薪水這麼低阿,我根本提不起勁來.只好應付一下結果也錄取了.但是8月底通知我報到時,我沒有去.因為我不想當人家的白老鼠工作沒保障,其次發簡訊通知我時職稱又變成副所長,讓我覺的這家公司毫無誠信可言,我希望他們能發紙本正式通知,他們也不願意,只願意打電話發簡訊通知錄取.
  • K.20138月到輔大附近晟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)應徵(深圳)管理部經理,整間公司給人感覺很神秘且老闆也怪怪的,第一次去的時候叫你考試(一份考券)關於公司的制度與規定,然後給你看派駐大陸的合約書感覺像賣身契,合約書規定很嚴和都是對資方有利的.所以我看完後就想馬上離開阿,,,,呵呵.人事小姐說考券考80分以上才有第二次面試,我心裡在想我根本不會想來你們公司.
  • 還有一個怪規定,他們找面試者規定要離職者才能面試,這樣子當然完全接受他們的合約條件阿.所已離職時千萬不要衝動賭氣,以免沒籌碼跟人家談,最後只能被吃死死阿,悲慘阿.
  • M.20138月到湖口工業區的(
    漢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  ),總共去了3次跟他們曹總相談甚歡,最後一次是跟他們派駐大陸的一位女性主管面談,專業能力都沒問題,但談到薪水時我只開8萬他們就面有難色說還要考慮,畢竟是傳統產業薪資水平也不高,所以後來就沒錄取了,但是我還是要感謝曹總熱情地接待.
  •  

L.20137月到(新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(江蘇太倉)製造部主管,由於台灣公司在嘉義,所以約在其台北營業所處面試,由一位女性的經理面試,就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發問前後不到20分鐘,我就知道我又白跑一趟,因為毫無制度章法可言,且還要先去台灣嘉義工廠實習3個月,

然後才能去大陸派駐,在台灣實習期間錢領的很少,所以到現在還在徵人阿.

N.20138月到中和的( 

  • 三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派駐大陸工廠廠長,面談由總經理親自面試2小時候,
  • 問我何時能報到?但是薪水等要由財務長跟我談,結果接到財務長打電話來我差點吐血,原來他們公司大陸職缺是LOCAL HIRE,意思就是把你當大陸人錄取你,所以當然沒有勞健保,連返台探親假都沒有阿,為什麼在104人力資訊上不揭露呢?害我浪費這麼多時間與精力阿,讓人感覺很不好阿.

 

O.20138月到觀音工業區的(遠東新世紀)應徵倉庫課長,填寫基本資料後5位主管

聯合面試,由於是傳產產業所以薪資不到5,我要求只開5萬而已,所以當然被刷掉了.

 

P.20138月到中壢工業區的

  • 萬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,填寫基本資料後由人資游小姐與一位業務協理聯合面試,也是傳產且薪資不高,需派駐越南或大陸,由於薪資離我的目標還有一段差距,所以就沒列入考慮了.

 

  • Q.20139月到內湖的(
    台灣財茂國際有限公司
    ),是一間中資企業(大陸),由其一位派駐台灣的協理負責面試,
  • 就簡單問你一些問題後,還要呈報上去.其本身沒決定權.然後等候通知.它是一間房產開發公司,對房產管理有興趣的可以可慮,還有它是3個月返台7.

 

R.20138月到龜山工業區(
 

  • 全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)應徵總經理特助,總共去了2.第一次由人事主任做面談並做英文多益測驗.測驗過後第二次由一位派駐大陸廠的廠長和人資經理(Roger)負責面試,年薪約150萬還不包含紅利與股票.這兩關過後才將個人資料面呈總經理,但是我在第三關時被總經理打槍了,因為我沒有電源線方面的經驗然後就敗北了,呵呵.

 

  •  

 
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 

 


 

  •  

 

  •  

 

 

·      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4151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